首页 > 洪昌美术馆 > 正文

“2019级绘画班大运河写生及创作阶段性作业展”在洪昌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0-12-10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发扬运河文化。充分发挥我院专业特色,将蓝馆教育融入到我院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融入到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美术学院于12月7日在洪昌美术馆召开“2019级绘画班大运河写生及创作阶段性作业展”,展期为12月7日——12月12日。

“2019级绘画班大运河写生及创作阶段性作业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绘画系主任王宏瑜,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绘画专业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基础教研室主任黄政主持。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老师

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

党总支书记王超

副院长孔维艳

副院长王通

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

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

绘画系主任王宏瑜


基础教研室主任黄政主持

开幕式上,沙世文老师讲到:“风景色彩写生课是美术专业的一门特色课程,立足于服务学生,开拓学生视野,能够很好的锻炼学生的综合绘画能力。大运河代表了一种文化、一段历史和一种生活方式,运河及其流经的区域所孕育的文化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形塑中国文化的基因之一,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的任务是要发现运河之美,挖掘运河之美,展现运河之美。”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李汶佳说到:“在写生过程中,老师要求我们用眼去观察,用心去感受运河风光,用自己的特长展现运河美景,只有用心感受后绘制的作品才会有自己的感情,为此我们在写生时把自己融入到自然风光之中,把真情实感带入到作品中。这样呈现出来的作品才能给观众带来真切的感受,让观众走到我们画中的世界。”

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写生及创作阶段性作业展共展出100余幅学生作品,其中有部分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我院为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绘画热情,表彰他们在写生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为他们颁发优秀作业证书及奖品。

领导、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写生及创作阶段性作业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还是对同学们阶段性专业学习的肯定。同学们将大运河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与创作相结合,把运河的美定格在作品中,展现了精湛的画技。

领导、老师观展

同学们观展

部分学生作品欣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