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专栏:“云端筑梦 行走运河——18、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考察写生汇报展”研讨会

时间:2020-12-01点击数:

“云端筑梦行走运河——18、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考察写生汇报展”开幕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在洪昌美术馆召开主题研讨会。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平面教研室主任张瑞卓及部分青年教师和18、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院长于焕强参加研讨会

副院长孔维艳参加研讨会

副院长王通参加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董振怀老师主持。研讨会共分为三部分:一、由张瑞卓老师讲述“行走运河”;二、由韩序老师讲述“云端筑梦”;三、由王帅老师讲述“大美师院”。

董振怀老师主持

此次研讨会上,三位老师依次进行讲解:

张瑞卓老师“行走运河”部分:“在本次写生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同学们都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此次课程我们主要研究运河文化,认识本地文化并运用到装饰色彩中。”随后于焕强院长点评到:“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把当地最典型的文化元素挖掘出来并很好的运用到自己的设计作品当中,是同学们向设计师迈进的重要一步。”

张瑞卓老师讲解知识

韩序老师“云端筑梦”部分:首先,韩序老师向大家讲授了“提、拼、摄、染、绘、订”,并深入解说其内在含义。其次,韩序老师认为同学们自己布展,在布展过程中能够更好的观察、重新认识自己的作品。随后孔维艳副院长点评到:“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进行反思、总结,从中真正的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让自己的作品更有情感、更有温度。我院举办展览是为了达到对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让学生学到的不只是绘画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变化。”

韩序老师讲解知识

王帅老师“大美师院”部分:此次课程的授课地点为沧州师范学院的校园内,“师院是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也是我们这次课程灵感来源之处,课程开始时天气已经转凉,同学们克服了寒冷的天气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搜集素材来完成自己的作品,此次课程同学们成功的用装饰色彩的手法表现出校园风景,每幅作品都来之不易,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珍藏这份作品,这不仅是一次作业,更是同学们对师院形象的美好回忆。”

王帅老师讲解知识

研讨会现场

最后,王通副院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1.在写生过程中,我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师生共进、教学相长。2.在展览的筹备中老师和同学们付出汗水,但汗水是甜的,是有精神内涵的,为大家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研讨会是对同学们课程的一次总结,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展示了本阶段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教学成果,彰显了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