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招聘会及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1-04-29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为了提高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帮助毕业生科学规划未来、端正就业心态、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流程、掌握就业技巧。美术学院开在志伟艺术楼第一阶梯教室展了“招聘会及就业指导”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张晓茜老师和吴鹏老师,求职期间应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美术学院开展“招聘会及就业指导”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三个环节:

一、企业直聘

招聘会上,招聘单位金舍装饰和萌果象美术练字负责人,通过PPT展示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人员需求以及选择该单位的理由等。此外,此次招聘会让应届毕业生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也让他们获得了一定的面试技巧,让他们在未来的求职路上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

金舍装饰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萌果象美术练字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二、就业培训

张晓茜老师,在就业技能技巧方面,结合实际,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和投递简历,以及面试的着装等方面的知识。就就业资源信息,就业管理办法,以及毕业生自己应掌握的主动权和自身的定位问题又做了深刻的分析,同时对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技能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张晓茜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

三、就业指导

最后由吴鹏老师对本次招聘会及就业指导讲座进行了总结,客观地分析了我院学生的就业优势,强调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学会科学的、合理的、灵活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还指出在择业时应弄清自己的专业性,去找适合自己所学专业的、适合自己发展的用人单位,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吴鹏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此次讲座,使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最后预祝我院各位毕业生都能找到一份心满意足的工作,自信从容,迈好步入社会的第一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