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专栏:毕业即上岗——叶胜平

时间:2020-06-30点击数:

就业指导专栏毕业即上岗——叶胜平



个人简历

叶胜平,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厦门金牌橱柜总部,担任店面空间设计师一职。在校期间就接触相关工作,毕业即上岗。

在采访过程中叶胜平谈到自己是如何一毕业就工作时讲到:“在上学期间做过很多与自己现在职业相关的事情,经常会出去走走,开阔视野。在学习中,不断学习在工作中会用到的软件,所有软件都要熟练掌握一个也不能漏掉,也可以网上学习相关的课程。在准备从事设计相关的工作后,会利用课余时间提前去兼职一些和设计相关的工作。在实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被‘虐’的准备 ,去应聘较大的公司时要准备好大四实习的作品提供参考。在找工作时一定要认清自己,磨去毕业时的傲气,虚心学习,多去当地的人才市场找寻招聘信息。找工作一定要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小公司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短时间内很容易提升职位,但是存在公司不稳定的风险;选择大公司进入公司后可以积累丰富的经验,向前辈学到很多东西,工作稳定,但是提升空间小。总之无论在哪里工作一定要多积累工作经验”。

就业点评

叶胜平同学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有主见,思维敏捷,学习适应能力很强,在学习新事物时可以很快掌握技巧,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善于珍惜利用课余时间,把课余时间充分利用提升自己的社会经验,学习新知识需要坚持不懈的钻研,叶胜平同学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学习中,坚持不懈,一切努力都是有收获的,最终收获了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就业,是高考后人生的又一次重要选择,大学时光早已结束,褪去了稚嫩,走入社会。如今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要及时根据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规划自己的就业方向,以免形成“就业困难”的局面。有很多学生毕业后都想要找一份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所以就需要同学们在校期间多接触一些相关的兼职工作,多多积累社会经验,为自己未来的简历增加一点色彩。

——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 张晓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