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沧州师范学院绘画专业简介

时间:2019-06-24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由1988年成立的沧州师范专科学校美术系发展而来。2010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为本科院校。2011年,美术系开始招收本科专业学生。 2013年,美术系更名为美术学院,三十年的专业教学培养了大批优秀美术专业毕业生。2019年国家教育部审批沧州师范学院绘画专业(非师范类)独立招生。

目前,绘画专业教师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师资队伍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一、专业定位

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培养学生掌握绘画艺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法,具有绘画创作、教学、研究的能力,能在专业艺术领域和各类学校从事绘画创作或教学、研究、出版工作,具有较强适应能力的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绘画透视、电脑图像制作、大型石膏像素描写生及表现、人物及环境写生与创作、素描人体写生、油画人物及环境创作、创意人体写生、版画技法、古典油画技法、坦培拉绘画、风景写生、小幅油画风景创作、艺术考察、风俗风景创作、雕塑基础、精微素描、综合材料绘画基础、材料创作及表现。毕业创作等。

三、教学设施

学院教学楼面积17000平米,内设38个专业教室,10个天窗教室,4个大型阶梯教室,3个计算机教室,仿真画临摹、平面设计、手工制作、陶艺、雕塑、装裱、综合材料等7个实习实训工作室和300平米石膏像馆,建有1800平米专业美术馆,160平米学术交流中心,120平米多功能厅。拥有高端专业书籍12000余册。在全国各地建立10余个写生考察基地。

四、就业方向

1、毕业生适宜在美术创作部门从事油画、壁画、宣传画创作工作。

2、在各级美术院校从事教学工作。

3、在各级艺术馆、展览馆、文化馆(站)从事美术创作和辅导工作。

4、在出版社、报刊杂志社从事美术编辑工作。

5、在有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宣传工作。

 

 

2019年绘画专业师范类)专业拟招生40

注:按照河北师范大学组织的美术专业联考成绩,文化课过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文理兼收。

咨询电话:0317-2159729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