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流韵 林中芳华”——师院“青年林”画展开幕啦!

时间:2022-05-02点击数:

 

传承民族精神,发扬青春风采。五四青年节是中国青年的光辉节日,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职责,用知识与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辟、去创造、去拥抱新期望、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至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美术学院团总支响应校团委号召,承办“丹‘青’流韵 林中芳华”主题画展。5月1日,画展于图书馆旁“青年林”中隆重开幕,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此次活动共收集了我院美术学、视觉传媒、国画、绘画、艺术设计专业200余幅绘画及书法作品,最终展出50余幅优秀作品。

“青年林”

我院团总支非常重视本次画展活动,在活动准备期间,曾凡超老师带领同学们组织策划,选择了学校图书馆旁的“青年林”作为本次画展的展示地点。正所谓“育人如育树,育人即育己”,他时刻牢记“为国育人”使命,努力培养具有五四精神与家国情怀的青年,充分响应了本次活动主题,也使展会现场视觉统一协调。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各种创作方式与风格百花齐放,为此次活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展出的优秀作品

在画展现场,由曾凡涛和吴玲慧负责共同带领美术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画展的布置。为了使展会现场视觉统一协调,现场干净整洁,能够与身边林间风情相互衬托辉映,同学们对画作位置进行了合理安排,利用画架之间的距离摆放,努力为大家带来最佳视觉效果,将画作内容完美的呈现在眼前。与此同时,为了提升趣味性,学生干部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标签与贴纸,大家能够对自己喜欢的画进行留言与投票,能够与作者仅隔着一纸作品展开自己艺术的交流,使让“青年林”文艺之风也随之飘扬。

与作品对话的同学们

通过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青年的艺术才华,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迸发出无限激情,将肩负起铸造民族辉煌的重任,弘扬爱国主义,发扬永久奋斗传统,增强历史使命感、主人翁精神和时代紧迫感,用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将理想与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把我们大学生的理想与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一起来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以青春之名致敬未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