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冬奥故事,点燃冬奥激情”系列征文——聚焦冬奥,让我们一起为冬奥加油!

时间:2022-01-16点击数:

北京冬奥会将在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中国北京和河北省张家口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注定会是一届精彩、非凡的奥运盛会!

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将抽象的滑道、冰雪运动形态与书法巧妙结合,人书一体,天人合一;“冬”字下方两点顺势融为2022,生动自然。标识的下方则是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标识。

北京申办冬奥会的会徽标识既展现了冬季运动的活力与激情,更传递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运用奥运五环色彩彰显动感和时尚,将中国文化、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

北京2022年冬奥会

从申冬奥成功以来

全国各行各业

很多人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力

今天

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北京

聚焦张家口

“冰立方”“冰丝带”“雪如意”“冰坛”

将迎接四方来客

各国的奥运健儿们

将在白色赛道上为梦想竞逐

北京、张家口将为世界呈现

一场盛大的体育盛宴

因冰雪而沸腾,因冬奥而相约

我们都愿为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并真诚地祝愿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祝愿我们的奥运健儿取得好成绩!

投稿人:20级美术学1班 黄钲杰

审稿:王超倪海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