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党在我心中,唱响新时代”大合唱比赛

时间:2021-11-11点击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10日晚,美术学院团总支文艺部于志伟艺术楼二楼一阶开展“党在我心中,唱响新时代”大合唱比赛。

本次合唱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美术学党总支书记王超、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倩、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曾凡超、辅导员教师何寄奇、孙静怡、李幸老师以及部分2019级学生干部,2020、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吴玲慧、肖尧主持。

担任评委的领导老师们

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本次比赛以精神面貌、声音洪亮、舞台氛围、旋律节奏准确到位、艺术表现、整体效果和服装特色为评分标准,评分采用百分制,得分高的班级胜出,参加本次比赛的有20个班级。比赛之前,同学们在课下积极组织排练,各班同学精心挑选参赛歌曲,每个班都有自己独特的创意。比赛中,各班同学站在舞台上,焕发出阳光自信的笑容,在响亮的歌声中,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凝聚力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首先迎来的是2021级各班级的倾情演唱:视觉传达三班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美术学四班演唱的《稻香》;绘画班演唱的《黄河大合唱》;美术学二班演唱的《少年》;视觉传达二班带来的《少年中国说》;中国画班的《平凡之路》;视觉传达一班《奇迹再现》;艺术设计班演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美术学一班带来的《我相信》;美术学三班《渴望光荣》。

2021级的同学们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吹响了青春的号角,用激扬无悔的精神照亮生命了的航程,用励志的歌词,带来关于生活的希望,让在场观众无不拍手称赞。

2021级同学们的精彩演出

经过2021级同学紧张刺激的比赛,在中场休息的过程中,我院学生刘哲带来的歌曲《水星记》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中场休息时同学的精彩表演

中场休息结束后,来到了2020级班级合唱的专场:美术学三班带来的歌曲《渴望光荣》;美术学二班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视觉传达二班演唱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国画班带来的《强军战歌》;美术学一班的《强军战歌》;视觉传达一班演唱的《我相信》;美术学五班《我和我的祖国》;绘画班《我和我的祖国》;美术学四班带来的《红旗飘飘》。

2020级的同学铿锵有力、气势恢宏,完美展现了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唱出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和积极乐观的态度,以及渴望追逐梦想的脚步与为之拼搏的决心。

20级同学们的精彩演出

老师们观看比赛为各班级打分

本次大合唱比赛,同学们用饱满的激情、嘹亮的歌声体现了我院学子青春与激情、团结与奋进,开拓与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看到了同学们追逐梦想的本心、看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在此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的美好的时光,在展现自己的同时也为学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终本次比赛成绩分别为:

2021级一等奖:

美术学二班

2021级二等奖:

视觉传达二班美术学三班

2021级三等奖:

中国画班美术学四班 艺术设计班

2021级优秀奖:

绘画班美术学一班 视觉传达一班 视觉传达三班

2020级一等奖:

美术学四班

2020级二等奖:

美术学五班美术学一班

2020级三等奖:

视觉传达二班美术学二班 美术学三班

2020级优秀奖:

视觉传达一班国画班 绘画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