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美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21-11-07点击数:


为弘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铭记先辈英雄伟绩,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11月6日晚上,美术学院在志伟艺术楼阶梯教室开展“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本次为同学们放映了红色电影《长津湖》,《长津湖》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主要讲述的是从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被影片情节所触动,被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而震撼,同学们一同感受那段艰辛历史,领悟老一辈先驱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

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

红色电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经典回顾,对同学们来说,更是一次了解历史、学习党史的机会,一次使同学们记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此次红色观影活动顺利落幕,之后,美术学院将利用课余时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观影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观影学习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