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传承文化经典,唱响戏曲古韵”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10点击数:


为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感,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增强学生文化素养。10月8日、9日晚,美术学院组织2021级部分学生在多功能厅开展“传承文化经典,唱响戏曲古韵”主题活动,分别由李岩、何寄奇带领大家观看和学习。

本次活动主题

活动开始,老师们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河北梆子的形成和传统戏曲知识,并分享自己喜欢的曲目,希望大家课余时间多了解。随后两位老师分别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著名曲目《大淀雁翎》和河北梆子名剧《英雄母亲》。

《大淀雁翎》讲述的是八路军女干部李侠临危受命,组织并壮大了威震日寇的白洋淀雁翎队的故事。《英雄母亲》讲述的是民族英雄马本斋的母亲白文冠,不畏敌人的软硬兼施、威逼利诱,壮烈牺牲的故事。

主讲人李岩老师

主讲人何寄奇老师

观看影片

现场的同学观看时,都纷纷鼓掌,内心激动,为之动容,感触颇深。活动最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谈,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戏曲文化的见解,表示戏曲给人的震撼力很大,从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生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并观看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戏曲学习、戏曲文化交流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正值青年的我们要让古老的戏曲艺术力量传播、传承下去,绽放新枝,焕发出新的光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