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哥学姐有话说||@2021级新生,新生报到指南来啦!

时间:2021-09-11点击数:

同学们,开学啦!

“开学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学校的报到流程是什么?”

“可以帮忙搬行李吗?”

……

@2021级美院新生

大家不要急

新生报到指南来啦

请仔细阅读!

一、报到地点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沧州师范学院

报到当天,学校设置志愿者引领同学们进入校园。

二、报到方式

新生报到实行学院分散式报到。

如图所示:从大门口进入,中转站找到美术学院志愿者,由志愿者带到报到处进行报到。

三、报到所需证件

(1)通知书、两次核酸证明(其中两次核酸为72小时内(9月9日---9月11日)和7天内(9月5日--9月8日)各一次,两次核酸需间隔24小时)、14天体温表、到校后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绿码)、准考证、个人档案 、学费缴费信息、疫苗接种情况。

(2)贫困生携带建党立卡和低保证等贫困证明

(3)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携带相关关系转接材料

四、报到时间

新生于9月12日来校报到(不允许提前到校,必须当日返校)。

五、接站服务

(1)公交车到校路线是:

坐火车的同学:沧州火车站下车——火车站广场——向西步行50米左右进入公交车站——乘坐18 or 19路公交车——沧州师范学院

坐高铁的同学:沧州西高铁站下车——高铁站广场——向东南方步行250米左右进入公交车站——乘坐31路公交车——交通局——换乘19路公交车——在沧州师范学院

坐客车的同学:沧州汽车东站or西站下车。

在汽车东站的同学:出站后询问售票厅位置——马路对面寻找19路站牌

在汽车西站的同学:出站后——乘坐430路公交车——交通局——换乘19路公交车——沧州师范学院

(2)驾驶私家车到校的同学:可直接定位沧州师范学院(校外车辆及送行人员不得入校,开学后校区为封闭式管理)。

六、温馨提示

(1)天气提示

报到当日,沧州天气炎热,同学们关注天气变化,带好降温物品,做好防晒,避免中暑晒伤。

(2)安全提示

报到期间,请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消防安全。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购买假冒劣质物品,小心兼职陷阱、非法中介、非法传销等,防范电话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报到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

特别提醒:除学校官方通知外,不要轻信任何机构和个人,学校不会以任何方式在寝室和班级私下收取费用。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来时注意安全,做好防疫措施,准备好生活用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