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钢笔、粉笔字”比赛活动

时间:2020-09-23点击数:

为营造书香学院,展示我院学生风采,促进学生专业成长,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9月20日上午,美术学院学习部组织部分19、20级学生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举办“钢笔、粉笔字”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结束后由王帅老师带领学习部统计进入复赛的学生名单。参赛选手自备信纸和书写工具,完成比赛书写内容后,评委进行点评并打分。本次比赛由学习部成员刘畅,袁玥,常晨,张芮涵,庞婷翯,武佳蓓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评分标准如下:

1.用字规范,准确。

2.字体端正,字体匀称,大小适中。

3.字体美观大方,有风格,间架结构合理,行笔流畅,力度适中。

4.比赛字迹不得潦草,不得有错别字。

担任评委的学习部成员

活动开始,进行的是钢笔字比赛。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都全神贯注于作品的书写中,点横捺撇,工整美观,尽显笔锋。随后进行了粉笔字比赛,每位参赛选手聚精会神,专注书写,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展示给大家。

比赛最后,进去复赛的同学也随之产生。

本次比赛进入复赛的名单:(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9级美术学二班 余芙蓉

19级美术学二班 张轶菲

19级美术学二班 卢凌云

19级美术学三班 节若楠

19级美术学四班 王雨竹

19级美术学五班 薛艳红

19级中国画一班 刘盼阳

19级中国画二班 刘欣宇

19级中国画二班 吕朋娟

19级视觉传达一班 蒋兆梅

20级美术学二班 贾金惠

同学们进行钢笔字比赛

同学们进行粉笔字比赛

比赛评委进行评分

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规范用字的重视,弘扬了中华汉语言文化,培养了学生规范书写良好习惯,有利于我院文化氛围建设,希望同学们“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习惯带到日常生活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