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九)​

时间:2020-07-01点击数:

 

 

刘松怡,美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二班,沧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获沧州师范学院双创活动二等奖,沧州市文明创意活动三等奖等奖项。

我想对美院学子说的一句话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过分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奋发图强。

一幅画(商业插画)

这是开学的第一节专业课,要在王帅老师的指导下去完成各种插画绘制,这是视传专业第一次通过网络授课方式进行线上学习,也是第一次进行手绘插画。

老师定题,是关于这次疫情的绘本绘制。先是通过和老师进行交流确定绘本的封面和主题,然后绘制草稿,上色,最后进行排版。看似很简单但是其中的工序少一道都不能完成最后的画作成品。

一本书《三体》

仍然记得第一次看三体时所带来的震撼,大刘的脑洞太大,仿佛带领读者进入了一个新世界,舍不得睡觉一口气读完后,新世界离我远去了,我却无法回到现实世界,堕入了虚无的时空。

这次重读,更多的是向经典致敬,好的作品我想记住更多的细节,仅仅读一遍是不够的。虽然没有以前那么震撼了,但仍有那种异世界的时空感,感叹于人类的渺小脆弱。

大刘在故事里也为我们展示了人类面临“生存的终极意义”的宇宙观。我们人类选择了作为人类的选择。生存是第一命题,但是这样一条路走下去会走向一个激烈的极端。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人类的智慧——制造和谐——像八卦的意境。像罗辑最后唱着小曲做守墓人。像程心经历了几百年人类的幼稚无知之后依然无悔地选择飞向未知的未来。

据说,世界上许多思想家在经历了西方理性思想幻灭之后,于新世纪初又重新开始回到古老的中国来寻找解决世界问题的办法。那就是人不能摆脱人性,他的理性和非理性该如何平衡?这是个问题,就算没有到达大刘笔下的极端世界中,我们目前的地球上已经在面临这样的问题了。没错。大刘给的例子足够生动了。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这个时候真是骄傲!

一件事(为疫情志愿者制作鼓励视频)

疫情期间没有办法出门,只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鼓励帮助那些志愿者们,正所谓病毒不足畏,人心不可摧。温暖的阳光终究会融化这片土地上的冰雪,无一例外,每一次的灾祸都会使这个名为中华民族的巨人更为强大。一如习总书记所说:“长江、尼罗河、亚马逊河、多瑙河昼夜不息、奔腾向前,尽管会出现一些回头浪,尽管会遇到很多险滩暗礁,但大江大河向前奔腾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即使此刻寒风呼啸,冰雪飘摇,我们也知道不久的将来依然会是万紫千红,春暖花开。

18级辅导员、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何寄奇老师:

刘松怡同学是团总支学生会信息部主管,日常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素材收集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疫情期间主要负责网络信息的收集和整理,日常生活中刘松怡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实践能力,不断锻炼自己,迎接新的挑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