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疫心,云聚天籁——美术学院开展线上歌手大赛(决赛)

时间:2020-06-02点击数:

万众疫心,云聚天籁——美术学院开展线上歌手大赛(决赛)


庚子年始,病毒肆虐,在困难面前,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牵动你我,也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人心。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虽身隔万里,但心从不曾远离。5月25日晚,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艺部组织开展“万众疫心,云聚天籁——线上歌手大赛(决赛)”活动。这次的比赛利用全民K歌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同学们用“云歌声”表达着对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最大的敬意。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沧州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李倩,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老师何寄奇以及美术学院曾凡超老师,辅导员老师许珺倪海香,王祥成,孙静怡,王帅。

万众疫心 云聚天籁——美术学院开展线上歌手大赛(决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一轮一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六位同学晋级到决赛。在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此次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决赛以线上歌房演唱形式开展,演唱者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待全部演唱结束后,最终由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开学后统一颁发奖品。参加比赛的歌曲均使用原声,不得加入任何特效、音效,如使用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随着轻柔的伴奏响起,比赛正式开始,一首《奉献》温暖且有力量,像是那些不畏病毒奋战一线的人们默默奉献不求任何回报。一曲《我的梦》唱出了面对梦想依旧坚定向前,面对困难依旧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一首首好听的歌曲,听的同学们热血沸腾,比赛也进去了高潮。一曲《明天,你好》清透婉转,同学们隔着屏幕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这是对战疫的决心和对明天的期待。紧接着一曲《易燃易爆炸》高昂的节奏,让同学们瞬间振奋,带动着整场氛围,同学们热情送花,留言,表达他们出对歌曲的喜爱。一首《如果真的我想要》rap形式的歌曲,声音铿锵有力,不断变化的声调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一首《小幸运》温柔且有力量,是对世间美好的期望的祝福。

随着第一轮比赛的结束,安子龙同学倾情献唱,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你的答案》,在演唱中,还利用灯光和烟雾给同学们一种迷茫中冲破黑暗的感觉,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学们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温暖且坚定的力量。随着歌声结束,评委老师们经过反复思考,最终选出了吴一明、翟浴青、张姿蕊三位选手晋级第二轮的比赛。

参赛选手的线上风采

在第二轮比赛时,翟浴青演唱一首抗疫主题的歌曲《逆行》时,弹幕中一句句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是同学们对抗疫的决心和对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一句句中国加油,是同学们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

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为同学们带去欢乐,选手们美妙的歌声唱出了对梦想的追求唱出了对抗疫工作人员的敬意。当所有选手全部演唱完毕,随着比赛结果的宣布,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歌手大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吴一明

第二名:张姿蕊,翟浴青

第三名:卢正迪,于尧帆,李锦涛

美院师生共同致敬最美逆行者

这次线上比赛新模式的尝试,得到了校团委书记李倩的肯定。李倩书记表示美术学院在此次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其中,学校组织的抗疫活动,社区志愿者,抗疫作品的创作都可以看到美院学子的活跃身影。在校时,美术学院更是活跃在校园文化生活的各个方面。希望未来美术学院能够继续发扬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探索出更多的创意活动。王超书记说感谢李倩书记对美术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大力支持,也感谢组织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这次线上歌手大赛有两个重要意义,第一是新模式的重要的尝试,第二是我们利用平台形成巨大的凝聚力,以另一种方式对抗疫情,也表达全体美院学子对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校团委书记李倩和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讲话

此次线上歌手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更是同学们对抗疫工作的支持,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希望未来同学们都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希望疫情过后,大家一起相约校园。

万众疫心云聚天籁——美术学院开展线上歌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