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第五届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学霸动员令》心得分享会

时间:2019-07-23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美术学院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内举办了“学霸动员令”心得分享会活动。本次心得分享会由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由路建宁、温燕涛同学主持进行。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超,国画系花鸟教研室主任陈明老师,辅导员李岩老师、王祥成老师、倪海香老师、何寄奇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18级部分学生共二百余人参加此次心得分享会。

参加本次分享会的王超副书记

正在观看的陈明老师

正在观看的李岩老师

正在观看的王祥成老师

正在观看的倪海香老师

正在观看的何寄奇老师

心得分享会开始,同学们进行了认真而又朴实的演讲,以自身的体会和感受向同学们诉说了早起的好处。其中刘畅同学的声音宛转悠扬、沁人心脾,许洪瑞同学的心得让人深思,邓艳婷同学的心得让人为之一振。接本梦、考研梦,这些都是同学们现在为之努力的目标和拼搏的动力,这些心得的表述都让在场师生都为之喝彩。

最后王超副书记对本次心得分享会进行精彩点评,他指出我们的初步目标已经达到,但长远目标却一直存在。我们不能忘记自己的方向和定位,只要坚持自己,人生就会有所不同。

正在点评的王超副书记

希望美院学子们秉承校训“明德博学,知行日新”。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祖国之繁荣而奋进。愿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富有意义且充实的大学时光。

接下来让我们来听一下各位同学学习的心得吧!

18级艺术设计二班许洪瑞:

这一次的活动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不仅改变了我的学习状态,也培养了我严于律己的行为作风。“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可见读书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你养成每天清晨认真读书的好习惯,一定会给你的学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不想我的青春岁月被蹉跎,所以早起学习这件事我会继续坚持,这也是对未来自己的一个承诺,更是为了争取自己一生无悔。

18级艺术设计三班刘畅:

学习是积少成多的事,贵在坚持,只有坚持不懈的做好每天给自己的任务,才能真正学习到东西。特别是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的心态更应该平和,不管今天能否进步,关键要有收获。学习一门学科,一门技术都离不开平和的心态,切忌急功近利。早起这二十多天不会让你立刻有惊人的改变,但在润物细无声的影响下,会让自己的生活更有质量,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完美。

18级艺术设计一班康艳辉:

早晨的时候,人是清醒而理智的。安排好一切会让你感觉到你对新的一天是有备而来的,而不是被措手不及的扔到新的日程里,这就是做时间主人的感觉。通过这次学院举办的学霸动员令活动,坚持早起了一段时间,给我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地改变。从开始的晚睡晚起,一整天没精神,到早睡早起,调整了自己不规律的作息。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你可以给自己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这样不仅学到了东西,还培养好的习惯。

18级艺术设计三班邓艳婷: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人记忆力最好的时候,是我们学习的黄金时段,早起学习可以锻炼我们的的意志力,清除一夜睡眠带来的颓废状态。我通过二十多天的早起学习,英语词汇量提高了很多。在此,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们改变了自己的懒惰心里,同时我也想唤醒每个学生早上起来学习的好习惯。我们要坚信,知识改变命运,让知识为你插上理想的翅膀,迎击风浪搏击长空,任凭人生旅途风云变幻,为自己绘出一段无悔的青春。

18级美术学一班方子龙:

 学习,从早起开始。我们都上过小学初中,基本上每天都在上早自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志者当效生”。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到了大学,基本上大多数都没有早自习,课程非常放松,供自身支配的时间多了许多,我们应该利用好这些时间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18级艺术设计三班刘珂:

很荣幸能够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我无法否认学习之苦、学习之累,但甘受学习的苦才能享受学习的甜。记得爱因斯坦曾说:“千万不要把学习当成一个任务,而应该看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业精于勤荒于嬉。学业的精神造诣来源于勤奋好学,只有好学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智才学,只有真正勤奋的人才能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不断开拓知识的领域,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自己的主宰。让我们勤奋学习,持之以恒,成就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青春写满无悔吧!

18级美术学四班贾芷倩:

做到早起不难,难的是能够坚持天天早起。从参加活动开始,看到群里面的同学们都那么优秀,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在这20天内我最好的收获就是每天背10个单词,温习和预习所学知识。在自己的生活中,能够做到早睡早起,并能和自己的伙伴共同努力,互相监督。

18级美术学四班刘子晗:

今天,我很荣幸能和大家在这里进行心得体会交流。经过一个月的早起,提高了我的学习主动性和自我约束性,我认为这个学霸早读计划督促了我,让我更好地约束了自己。对于我的大学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认为学霸早读对我的大学生活是一个提醒,一个警钟。

18级美术学四班杨洋: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的学霸动员活动,我切实的感受到了自身的提高。从长远来看,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应当承担起我们自身的义务,为祖国的辉煌而努力,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为祖国的繁荣而奋斗!

撰稿:张亚雪

摄像:刘茗茗张馨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