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美术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杜绝浪费”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20-09-09点击数:

2020年9月8日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美术学院组织2019级、2018级全体学生在志伟艺术楼开展“光盘行动,杜绝浪费”主题团课活动。

美术学院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浪费”主题团课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的餐桌上,传承着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现象作出重要指示。

同学们认真学习团课内容

为了使同学们认识到本次团课主题的重要性,团课开始前,各班团支书做了充分的准备。团课开始,团支书们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粮食安全危机,让同学们认识到粮食的珍贵。随后,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起同学们对错误行为的重视。在团课的最后,团支书们向同学们提出了反对铺张浪费,做勤俭节约的好公民的倡议。

通过此次团课,进一步加强了“光盘行动”的宣传教育,培养了同学们的节约习惯,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环境氛围。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光盘行动”不只是一阵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是我们美院学子的责任。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杜绝粮食浪费,让餐桌上的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