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团课

时间:2019-09-10点击数:

团课主题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与“三下乡”“返家乡” 等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美术学院于9月3日晚,在志伟艺术楼组织全体2018级学生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主题团课。

各班团支书为同学们仔细讲解

《实践归来话成长》主要内容包括:胸怀天下,聚焦热点;老绍兴,最江南;山的那一边;像一幅画,像一首歌,像一句诗;长安客;明湖畔记事;跟着你的队伍越走越长;看,幸福就在身边;不要错过茁壮的机会等。

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本次团课中,各班团支书认真准备,以丰富而又具有感染力的历史事件向同学们讲述了实践归来话成长的简要经过。此外,还以照片、视频、文字等方式向同学们解释了年轻人要“自讨苦吃”的深刻含义。随后,团支书们围绕一些英雄事迹向同学们表达出自己的感想,并结合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学习,团课气氛十分活跃。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此次团课,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源泉,也为美院学子们更好的领会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供经典的学习范本。

撰稿:张亚雪

摄影:张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