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思政课宣将活动

时间:2019-09-10点击数:

9月9日,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美术学院组织19级全部大一学生于志伟艺术楼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思想政治理论课。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枝繁叶茂,从“站起来”到“强起来”都是几代人勇敢创新、无私奉献、团结奋进的结果。

各班团支书为同学们讲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各班团支书围绕中国共产党史、改革开放、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等重点内容,以照片、电影、PPT多种形式展现。团支书们深情并茂的为同学们讲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成就、重大变化和重要经验,让同学们更加坚信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决心,并通过讲述邓稼先、钱学森、袁隆平等一个个代表改革开放以来努力发奋图强、创新拼搏的传奇事迹,让同学们更具体深入的感受到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一幕幕凝聚中国力量的画面在视频中或娓娓道来,或高亢激昂,都向同学们展现着中国特有的名片和独有的魅力。最后,团支书让同学们谈谈对此次思政课的理解和想法,引得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对祖国诚挚的告白,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此次思政课圆满结束,让同学们更加意识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对国家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美通部撰稿:王春艺

信息部摄影:刘茗茗 封凯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