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活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课

时间:2019-07-30点击数:

4月24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导,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美术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在志伟艺术楼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传承五四精神”的主题团课。

正在认真演讲的团支书们

五四运动是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找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着力点,引导广大青年把人生奋斗的方向与时代洪流接轨。

正在与团支书互动的同学们

我院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传承五四精神,为树立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观,各班团支书认真的准备,丰富精彩的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简要经过和历史意义,通过观看有关五四运动的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真实还原了国难当头青年们同仇敌忾、热血沸腾的画面。随后,团支书们围绕一些英雄事迹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感想,团课气氛十分活跃。

正在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意识到当代大学生是在各行各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融合起来,为中国民族复兴和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