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写生—美美与共

时间:2019-06-25点击数:

美术学院为即将前往陕西榆林写生的同学在志伟艺术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了写生动员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于焕强、设计系主任董振怀老师、设计系教师许国超老师、2016级辅导员白鹭老师以及2016级艺术设计系全体学生。

通过动员会让学生们对即将开始的写生生活有了充分的认识,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同时也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加强了美术学院师生的凝聚力。

任重道远,党建先行——

2019年4月2日到4月15日,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300余名师生,完成了历时15天的学习考察和外出写生任务。从宏村到屏山、从西递到秀里,从赛金花故居到景德镇瓷都,最后到南京。师生们边看边画,边学边问,拓视野,涨知识,专业学习与外出实践紧密结合,圆满完成了教学学习任务。

此次考察写生,王川进院长亲自带队,广大师生不辞辛苦,完成了多地多处的考察走访任务,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因为第一次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建立了宿舍长管理和班级日志制度,规范健全了写生期间的管理,更加保障了学生出行安全,为以后其他第次的考察写生活动积累了经验。

写生期间开展了关于写生的讲座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国画系主任刘国胜、理论与基础部主任杜飞,专业老师张超平、孟涛、王玉、孙文想、李洪玮、姚春楠、沙世文、李岩、郝小梅、白璐、李幸及辅导员吴鹏、王雪、陶阳带领下我院2015级美术学专业,2017级专接本美术学专业,2016级专科艺术设计专业,2017级美术学艺术设计方向,2016级美术教育专业油画方向学生500余人,分别赴山东平邑县和安徽黟县进行写生考察。

写生考察期间,老师白天带领学生进行现场教学,晚上根据教学计划和学生专业需要给同学们带来了各类精彩的讲座,在园林设计、油画、国画、速写等多个领域分别做出了精彩的讲解,加强了学生们对色彩写生、园林、中西方建筑的认识,使同学们感触很深,收获颇多!

写生过后,我院开展了美美与共写生作品展——

美术学院学生考察写生作品展在洪昌美术馆隆重开幕。出席本次画展的领导有: 院长王川进、书记于焕强、副院长王通、副院长孔维艳、副书记王超、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国画系主任刘芳以及刘国胜老师。开幕式由王通副院长主持,美术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除此之外,我院创办了联合写生作品展——

省内外多名绘画艺术家齐聚师院。由写生中国天津分部、沧州画院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联合写生作品展“现场”在洪昌美术馆拉开帷幕。校长云电军宣布画展正式开幕。写生中国常务主席、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王默,写生中国天津分部主席王德才,沧州画院院长马良芬,沧州油画院院长、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林鸰,我校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沧州市美协副主席王君,沧州市美协副主席王庆利出席开幕仪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