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20年度外出写生考察动员大会

时间:2020-10-12点击数:

美术学院2020年度外出写生考察动员大会

10月11日下午,美术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为即将赴往河北省沧州市大运河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外出写生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党总支书记王超、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国画系主任王用、绘画系主任王宏瑜以及部分带队教师。美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2019级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王通副院长进行主持。

美术学院2020年度外出写生考察动员大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老师

会议开始,由王通副院长带领外出写生的同学们观看了一段关于大运河的短视频,视频中为大家介绍了大运河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建设,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底蕴。随后,杜飞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写生前的准备工作、写生出发集合时间、地点以及写生期间详细的注意事项,并对饮食安全、人身安全等一些事项做出了详细讲解,王宏瑜老师和王用老师对外出写生注意事项做出补充,进一步为大家阐述了外出写生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倡议,要求大家遵守纪律,统一听从带队老师指挥。

参加此次会议的带队教师

会议最后,由院长于焕强作出总结,并表示由于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此次写生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增长写生绘画阅历,为今后毕业创作提前收集素材,打下基础。王通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走访大运河后做的课题研究,并结合大运河的一些历史典故以及自身多年的写生创作经验,为同学们开阔了思维和绘画方向,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大运河的了解以及此次外出写生的意义。

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

本次写生动员大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外出写生有了充分的认识,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促使同学们对外出写生教学活动的目的、安排及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外出写生期间,注意安全、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展现出美院学子的风采。

最后,预祝同学们本次外出写生圆满完成!

编辑:

封面设计:

撰稿:美通部李妍 秦杉杉 张子怡

摄影:信息部王佳慧 邢桐菲

审稿: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