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进行2021-2022-1学期初教学督导

时间:2021-09-08点击数:

 

本学期是“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和学校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阶段,为保证本学期全院的教学质量、教学运行管理、教风与学风等有序进行,学校、学院领导均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

9月6日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的第一天,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王欣艳、教师孙旭颖、美术学院于焕强院长、王超书记、孔维艳副院长、王通副院长组织全体教学秘书与辅导员严格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监督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反馈教学信息。督导期间,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生保持较好的学习状态。

王欣艳与孙旭颖老师来到美术学院进行听课、查课,在查课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于焕强院长、王超书记、孔维艳副院长、教学秘书李岩老师全程陪同,并就此与王欣艳处长进行了教学督导交流,明确了高标准,严管理的教学要求。王欣艳处长表示,教育督导工作也是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质量,促进我院教师教育业务水平的提高,改进教育方法,稳定和继续提升教育质量的保障。

督导结束后,于焕强院长组织开展了教学督导总结会,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通报。在督导过程中发现了部分卫生与安全问题,对相关问题也做出了处理安排,会上于焕强院长再次重申了教学质量的重要性,美术学院要建设良好的教风、学风。

他强调要加强教学环节进行质量检测、监控,发现教学效果差或违反学校教学规章制度等情况时,将进行严肃处理,全方位保障教学质量。最后于焕强院长布置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安排,首先严肃教师的规矩意识,要求全体教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确保学生的学习质量与学习状态的平衡。其次在阶段课程前收齐教案、课件等课程文件,检验教师的备课质量,从源头上进行把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