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专栏:热烈欢迎中国国家画院郭子良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06-11点击数:

6月9日上午,郭子良教授来到我院洪昌美术馆,参观我院毕业展并对毕业作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在赵榆书屋以慢谈的形式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学术交流,其精辟的分析和独到的见解为大家送上了一场高质量的“文化食粮”。

AD954

F62C1

A83B6

郭子良教授与领导老师参观毕业展

郭子良教授简介:

中国国家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员,曾为江苏省国画院花鸟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参加过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及各类全国性展览,并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铜奖、“中国艺术大展·历 史画与主题创作展”铜奖、“第四届当代中国工笔画大展”丹青铜奖”、“首届中国写意画展”优秀作品奖、“第四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学术奖、“江苏省万里写生创作展”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出版多本个人画集,作品《热带系列---鹤望兰》人选“2011金陵百家展览”,《热带系列---莎木棕》参加“江苏省万里写生创作展”获一等奖。

4B02E

33AD9

1BE3D

312EF

2524A

郭子良教授部分作品

出席本次学术交流会的领导老师有:沧州师范学院职业培训部主任王利敏、校科研督导委员张拥霞、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副院长王通、国画系主任陈明、教授刘树允以及全体青年教师,部分中国画专业学生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由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主持。

8674A

郭子良教授

C7D04

职业培训部主任王利敏

B570A

校科研督导委员张拥霞

B8505

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

C0331

副院长王通

A66B9

国画系主任陈明

991E0

刘树允教授

讲座开始前,于院长首先向郭子良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老师、同学们珍惜此次学术交流的宝贵机会,借此机会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创作意识,增长艺术才干。

郭子良教授围绕艺术创作方面的理念、认识、感悟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通过结合作品画面的方式来向同学们讲述关于绘画题材、构图、色彩、抽象水墨等方面的作用及重要性。讲述过后,郭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其获奖佳作及工笔重彩、花鸟写生、写意、白描等类型作品并分析其中画面,将大家代入画境,使其深入理解,进一步感受作品。

讲座最后,我院教师和学生向郭教授表达自己的感受并提出疑惑,郭教授用自身经历为其答疑解惑,并表示作为一个艺术家,拥有自己的理念是最重要的,观感、心感、情感都要体现在画面中,尽量达到画面与欣赏者交流的境界。

A05B6

CFA70

CFCB2

老师与同学表达感受并提出疑惑

17A3F

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的老师、同学们

在本次学术交流会中,同学们收获颇多,郭教授的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绘画创作带来更多的启示和灵感,对于提升学生的画面表现手法具有重要意义。‘艺’海无涯,‘艺’无止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为未来的艺术创作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