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专栏:严于律己砥砺前行——美术学院2018级省三好、省优干学生专访报道篇

时间:2021-05-05点击数: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优秀的人,他们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赞美——美术学院2018级中国画专业张霄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2018级美术学一班姚天一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接到喜讯后,美术学院团总支美通社小记者对两位同学进行了采访,下面让我们为大家揭开榜样的面纱,一起走进榜样的生活吧!

姚天一,18级美术学一班文艺委员,曾担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会主席一职,2018年“唱响新时代”曾与其他班委组织班级大合唱比赛一等奖;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曾与其他班委组织大合唱比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学院三等奖学金;2018-2019第一学年美院工作中授予“美院荣光”称号;2019-2020第二学年美院工作中授予“美院荣光”称号;2019年6月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衡沧赛区)乒乓球甲组团体第一;2019年6月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衡沧赛区)乒乓球甲组男子双打第五;2020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小编: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带给你怎样的感受?

姚天一:我认为作为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无私奉献,敢于付出不求回报的“心”。我觉得“心”是一个人的根本,无论何时何地何事,只要坚持信念,不忘初心,就一定不会被打倒。

小编:作为学生干部,你是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

姚天一:学习固然重要,但学习和工作密不可分,学习也是工作,工作又是另一种学习,我们要学会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学习和工作应做到两头“抓”切勿丢失其中一项。

小编:在学生干部的工作中,你有哪些经验与收获?

姚天一:首先,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要有丝毫懈怠,任何事情都应充分考虑集体利益,在具备学生干部应有的素养的同时不断地完善自我。其次,要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长期以往坚持下去就会能够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和理解,工作起来便会轻松很多,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懂得团结集体,凝聚集体。

张霄,美术学院2018级中国画专业学生。现担任校易班工作站站长、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绿色地球志愿者联盟校志愿总长、美术学院学生自治组织秘书处秘书长、2018级人物画工作室学生事务负责人。曾任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冀青新媒体中心平面设计部干事、共青团沧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校学联校学生会代表和领队。曾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12月荣获共青团中央表扬信;2019年9月荣获全国第五届民运会网络火炬手证书;2020年9月荣获教育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证书;2020年11月荣获河北省冀青之星荣誉称号;2020年8月荣获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聘书;2020年4月荣获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大赛一等奖。

小编:被评为省三好学生,您有什么感受呢?平时学习或生活习惯上您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吗?

张霄:很荣幸获得这份荣誉,这是对我个人的肯定和鼓励。在感受这份沉甸甸荣誉的同时,内心更多的是感谢,是责任。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悉心教导,不断引领我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发展;感谢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理解,积极配合我的各项工作;此外,我也感谢一直努力的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进一步,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学会合理安排和利用自己的时间很重要,特别是要学会抓住零碎时间,利用碎片时间来提高效率。把时间用在自己感兴趣、有意义的地方,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不在应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

小编:获得省三好学生标兵,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张霄: “三好学生标兵”最重要的是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最重要的就是平衡好自己的学习与日常工作。在组织或参加很多课外活动的时候,要提前将自己的课业任务做完,不拖沓,如做不到提前完成,在活动结束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把自己的课业任务补齐,在各方面都起到表率示范作用。

小编:结合自身经验,您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同学们吗?

张霄:越努力,越幸运,我们未来的目标虽然不同,但奋斗却是永远不变的真理;大学时光很宝贵,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很重要,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多参加一些比赛和活动,在不断尝试中发现不同的自己。

人生的美丽在于进取,时光悠悠,他们用勤勉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最优雅的注脚;星火冉冉,他们用梦想点燃了生活的激情。天道酬勤,愿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逐梦而行,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