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活动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日行一课”——粉笔字优秀作业展示

时间:2020-11-27点击数:

美术学院开展“日行一课”——粉笔字阶段性比赛,提升了我院师范类学生的教师专业技能,锻炼了我院师范类学生的板书书写能力,营造了积极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日行一课”粉笔字阶段性比赛中,同学们全心投入,凝神专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全面的综合素质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美院学子的风采吧!

个人简介:

赵彩新,20级美术学四班,平日爱好绘画、音乐、太极和文学,兴趣爱好广泛,自入学以来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校园活动,乐于助人,喜欢和同学一起交流学习上的问题,在粉笔字阶段性测试中获得“一等奖”。

赵彩新同学在写粉笔字

心得体会:

粉笔字是我大一来才真正开始接触,在我看来,学习粉笔字与学习速写相似。刚开始画速写时无用笔技法,无粗细变化,但随着学习,渐渐理解运笔的快慢急转,体会每一笔的轻重缓急,去运用构图,进而把一张速写画好。粉笔字亦是如此,所以我每天去思考为什么写不好,反复琢磨,发现以下几个方面问题和解决方法:

1.字体位置老是偏移,导致不平衡感,字体应居中且稍靠下一些。

2.用笔无轻重缓急之分,导致笔划无美感,应多看看老师的写字过程,多临摹。

3、落笔总不到位,横不平竖不直,这个只能多练,就像学美术时画直线一样。

4.擦黑板尽量用湿且干净的布,这样会更容易显出字体。

其实我对写粉笔字知之尚浅,以上便是我对粉笔字的所有体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赵彩新同学粉笔字优秀作业

杜飞老师评语:

从字体书写来看。赵彩新同学十分认真,能从书法用笔的方法入手,组织字体,但字体结构应该更加规范些,个别笔画过于草率,应该推敲组合之后再下笔。

“日行一课”——粉笔字阶段性比赛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练好粉笔字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提高粉笔字的书写技巧,加深同学们对教师专业技能的掌握。希望同学们保持认真的态度,坚持练习,规范书写,提高师范生自身专业技能,期待同学们更加优异的表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