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8级美术教育班《油画人物头像》课程作品赏析

时间:2020-05-13点击数:

 

 

网上教学感悟:

2018级美术教育班油画人物头像课网络教学正值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课程构思即通过学生的画笔表现《最美逆行者》书中所提及的一系列平凡医护者并谨以此行动共同表达师生对一线抗疫医护工作者的尊敬与爱戴。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大胆尝试使用不同绘画材料进行描绘表现,对油画材料之外的油画棒、水彩、马克笔等绘画工具的表现方法也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认知,丰富了对人物的表现方式。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坚持与努力,较好的完成了本阶段学习任务。

——王宏瑜

陈凌云:白衣天使们,虽然我不能代表全国人民,但我可以代表我自己,虽然我并不能做些什么,但你们的这种奉献精神让我钦佩。

邓琳运用最简单的线条和圆点画出唯美的事物。艺术创作的道路依旧漫长,我愿意继续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和不断地进行探索。

李灵慧:前线的医务人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挺立在疫情第一线。正因为有你们的存在,疫情终将过去。你们在这次疫情中受过的伤,都将成为你们的徽章,将美丽的脸庞照亮!

李明明:通过这次课程,让我对人物肤色的冷暖变化有了更加主观的处理与把握。课程正值疫情期间,我虽不能奋战一线,但希望通过我的画笔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李宇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毕淑敏曾言!“要向一颗微不足道的小星学习,可以微弱,但要有光。”英雄的冲锋陷阵令人敬仰!普通人心中那颗伟大的心令人感动!

梁秋月:警报拉响,在一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你们冲锋陷阵在这场与死神抗争的阻击战中,你们拼命厮杀,从死神的手中抢夺生命。你们是中国的脊梁,是黎明的曙光。你们辛苦了!

刘暖:疫情面前,每一分积极变化都来之不易。这种变化,是广大医务人员用充满爱与温暖的力量在支撑。作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医务人员还将继续奋战在一线。

吕书敏:在绘画的过程中,不仅要仔细观察人物的外部特征,同时要准确地捕捉人物的内心世界。通过这次油画课实践使我懂得优秀的艺术作品都源于画家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王一默:绘画需要我们观察周围的事物,热爱我们的生活,同时把自己丰富的情感融入艺术。绘画更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运用自己的绘画技巧充分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王赞:通过这次油画课,我学到了很多画油画的技巧,同时认为做任何事的时候,态度决定一切。

张晓彤:前线战斗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苦,不惧危险,为了国家和十几亿人民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你们脸上的勒痕是最崇高的勋章,向无偿奉献的志愿者们致敬!

张渝海:通过这堂课程的学习,让我了解到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身先士卒,在此向昼夜无休坚守一线的你们致敬。感恩你们的负重逆行,感恩你们无私奉献。

张雨涵:在这场抗疫狙击战中,无数医务人员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他们的医者仁心为我们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这既是除疴疗疾的仁心,也是护佑生命的大爱。

朱俣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选择逆行,选择坚守,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坚定的手,表达着担当与承诺;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坚守的背影,演绎着泱泱大国生生不息。他们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