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教师“师范认证视频学习”

时间:2020-04-19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推进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程,4月16日上午,我院组织美术教育系全体教师,于美术学院会议室观看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的培训录像,进行第一次师范专业认证的视频学习。

视频学习特邀孔维艳副院长、李岩、付鹏飞、郝晓梅参加;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美术教育系基础教研室主任张超平、理论教研室主任孟涛、专业教师刘晓宁、李幸、程鹏、张圣婷参会;王通副院长主持会议。

师范类专业国家认证是国家级的标准认证,认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学生中心,强调遵循师范生成长成才规律,以师范生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产出导向,强调以师范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对照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评价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强调对师范类专业教学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应用于教学改进,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在视频学习结束后,与会教师就美术学专业教育体系建设、美术学院师范认证前期准备工作、如何践行OBE教育理念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老师们认真研讨

教师会议学习笔记

师范认证为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建立基于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我院积极加强师范专业建设,优化师范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努力达到认证标准。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