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部主任杜飞老师举办讲座

时间:2015-05-17点击数:

 

志存高远,求知发展

   2014年11月4日美术学院文化生活艺术节“人生起航”系列讲座邀请到了美术学院理论教学带头人、理论系主任杜飞老师,围绕“艺术理论学习”的主题,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魅力讲演。

杜老师在讲座中指出:艺术理论是对生活的反映,它的魅力在于其实践的重要性,生活上的实践离不开理论的指导。邓小平曾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但倘若没有一定价值的理论为支撑,实践也会变得毫无价值。真正的艺术理论是会影响社会实践,影响社会生活的。因此,同学们需要充分了解艺术理论,才能更好地去进行艺术创作,更深刻懂得艺术的生活。

 

 

在此次讲座中,杜飞老师主要谈到五点,首先是转变角色,迎接新环境。讲到同学们读大学要读什么,以及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并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新的学习目标,努力好好学习。然后谈到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要用更加坚实的努力去打拼自己的未来,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去谱写人生更加辉煌的篇章。之后,杜飞老师讲到要多读书,陶冶情操。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有做人的道理,也有对人生的理解。接着杜飞老师强调理论课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杜飞老师与大家一起探究了什么是“美”。杜飞老师精辟总结道:凡是揭露事物本质的,善良的,和谐的,就是“美”。杜飞老师还让同学们欣赏了一些大地艺术、超现实主义、表现主义的图片,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艺术以及艺术自身的内涵与魅力。

此次讲座结束之际,杜飞老师讲到:一分自信,一分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并借用罗曼罗兰的一句名言,人要先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肯定自己,勇于面对生活中各种考验,勇敢的表现自己最优秀,最富于才情的一面,以十分的勇气迎接属于自己的大学。

                            

沧州师范美术学院

2014年11月5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