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党建专栏:“讲运河、画运河、爱运河、护运河”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迎七一”特殊党日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0-07-01点击数:

6月28日,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十三人共同前往沧州大运河沿岸,开展志愿者活动,同时这也是一次特殊党日活动,活动重点内容在解放路至新华路大运河沿线一带捡拾白色垃圾,同时对师生进行爱运河、护运河的教育。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曾凡超以及组织委员孙静怡带队前往。

师生们合影留念

活动开始,王超书记谈到,2014年6月,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宣布,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我们沧州段大运河是沧州的地域标志之一,承载了浓厚的历史与文化。这些年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带动提升全市新型城镇化水平。前些日子我们开展过画运河的活动,我们的双带头人王通副院长还带着党员师生们做了一个叫“画中有话”的大运河课题,出了专著,我们要持续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要了解运河、爱护运河,学好专业本领,为运河的发展沧州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曾凡超老师一边劳动一边对同学们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打造良好生态发展环境,营造一个清洁、舒适、文明的绿色家园,我们支部在党的第九十九个生日到来之际进行这次捡拾大运河畔白色垃圾的志愿活动,不仅仅是用行动来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用着简单的行为力所能及的保护着我们的京杭大运河。希望这次活动不仅践行了生态文明的理念,又可以增强我们的责任心。希望大家可以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引导身边的人,争做一面旗、一盏灯、一团火。

孙静怡老师告诉大家,她从小长在运河边,所以对大运河有着很深的感情。大运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保护大运河环境、讲好大运河故事、传承大运河文化是一名青年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次党日活动中,我们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实际行动亲近和了解了大运河,也希望更多的美院青年能在这次党日活动实践中,切身感受大运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保护运河生态、传承中华文明、为创建文明沧州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志愿者们沿着运河两岸的道路,拾捡路面垃圾,清理绿化带杂物,向运河边游玩市民宣讲保护大运河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党员师生们身穿黄色上衣,在烈阳下显得格外耀眼。无论是清扫树叶、还是捡拾白色垃圾,对于这群青年来说,没有一丝怠慢。在烈日的高温下,不一会儿,我们的师生们就已经汗流浃背,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看着清扫完以后的整洁环境,都觉得这样的活动具有丰富的意义。

师生们正在捡拾垃圾

以下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的感想:

党员学生任晓蕾:“七一”是一个重要的纪念日,我常会自问:我拿什么献给您,党的生日!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不应该只会分享她的自豪和荣誉,更应该多为她去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们一起去了大运河沿岸,去捡拾了白色垃圾,让我体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以后也将继续参加这样富有意义的活动,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朱庆智:我们于上午8点左右到达了沧州市大运河两岸,在那里,领队的老师先发给了我们一件黄色的队服,随后分为几个小组进行垃圾清理活动。沿途的垃圾不少,而且大部分都是烟头、纸屑等极小的物品,捡拾不太容易,以至于我们不停的弯腰。这次学院组织的特殊党日活动让我充分的理解了环卫工人的艰辛,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我将继续奉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积极分子张雨:我们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了这一次有意义的党课,我们在沧州大运河旁,围绕着河边的小路上捡拾白色垃圾。这里平时来往人很多,路上草丛里会有烟头,白色垃圾污染物,经过我们大家一上午的劳动,大运河好似更生机起来,随后老师给我们讲述大运河的历史,我更感受到了我在保护大运河,保护我们宝贵的文化遗产,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很欣慰自己能够参加公益活动,能够为运河的整洁面貌贡献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王恩蕊:大运河是沧州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沧州一张闪亮的名片。这次党日活动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让鲜红的党旗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高高飘扬。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积极参与到这类的公益活动中,为党和国家以及运河沿岸的清洁、市民散步环境的优美,出一份力,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岳欣怡: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刻明白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我们一行人荡漾在京杭大运河之上,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欣赏,近距离接触这个美丽的沧州。通过捡拾垃圾的过程,我们自豪且满足,干劲十足,一点都不觉得累,总觉得,青春就是不断在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为祖国付出更多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