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线上团课活动

时间:2020-05-29点击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2020年5月21日和5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为了使美院学子深入了解两会动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确切落实两会中所提出奋斗目标。美术学院于5月26日晚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线上团课活动。

2020年,疫情的到来赋予了全国两会特殊且重要的意义。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如何打赢防控阻击战成了大家热议的焦点。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团支书们将“两会精神”与时政消息的文章推送至班级群中,带领同学们展开线上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认真阅读并观看相关视频,随后在班级群里共同展开讨论学习,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牢记总书记教悔,努力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培养自身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两会所提出的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课的最后,团支书提出通过此次学习,希望大家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作为学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思想任务,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转化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

美院学子在班级群内发表学习感悟

本次线上主题团课的开展,调动了大家对时政热点了解的积极性,激发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对“两会”内容有了更加全面认识和理解,深刻的体会到了我们国家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和伟大变化。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重任,磨砺意志品质,锻炼过硬本领,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出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