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建党精神宣讲

时间:2021-11-24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日到11月30日期间,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美术学院党员学生陈迪在宿舍内举办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

陈迪同学在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中从中国14亿多中华儿女,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在人类历史上擘画的宏伟图景——百年一瞬!从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写下由弱到强的人间史诗。

她查阅了丰富的中国共产党的材料,用生动的语言系统而详实地向宿舍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因有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国人民有了坚强的领导,中国命运有了光明的发展前景。

她强调,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永不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此次活动是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之一,一方面有助于培育青年大学生深厚的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牢记革命传统,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学生爱国爱党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最后,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爱国主义精神,把党的基因融入到自己的血脉中,我将以我的行动来回报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

给宿舍同学宣讲党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