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富饶禾下梦,光盘我争先”主题团课

时间:2021-06-02点击数:

 

为纪念袁隆平院士,积极倡导“光盘行动”,使同学们懂得珍惜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6月1日晚,美术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富饶禾下梦,光盘我争先”主题团课。

团支书认真讲解团课

团课上,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袁隆平爷爷的生平事迹,讲述了他为我国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随后,团支书为同学们播放PPT和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在学习过程中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团支书倡导大家要学习袁隆平爷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更希望同学们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行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

团课最后,团支书号召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心中有理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的国之大士,让中华民族禾下乘凉的精神与信念继续发扬。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树立了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希望同学们向袁隆平院士学习,不浪费一粒粮食,努力学习,为“禾下乘凉,覆盖全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