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07点击数:


“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精神,并庆祝党的百年诞辰。6月6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和团总支书记何寄奇带领同学们在多功能厅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党总支书记王超

团总支书记何寄奇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致欢迎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活动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讲述100多件红色文物的故事。采用新颖的方式由“老师讲、学生听”转化为“青年讲、青年听”。同时以融媒体的方式建立高等院校党史教育学习的补充性教材和辅助性教材体系,服务党和国家。

本期节目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所大学的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的红色文物故事,将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生动地传递给了屏幕前的同学们。

同学们认真观看

“红色文物青年说”通过视听结合、网上直播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到百件红色文物的历史,对于我们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延续革命精神有着重大的帮助。通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让我们青年大学生切实地体会到了我们是参与者,用红色文物建立起我们学习党史的联系,跨越历史长河感受英雄们的故事。增加了我们对学习党史的兴趣,激发我们的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