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日报社报道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的党史教育活动“沧州师范美术学院师生用画笔绘党史英雄”

时间:2021-06-10点击数:

近日,美术学院部分师生来到沧州市胜利公园采风绘画,讲党史故事、瞻英雄塑像、传承红色基因,师生以画为体,以史为魂,学历史传精神,挥彩笔,将青沧战役融入画卷中。此事引起了沧州日报社的关注,并于沧州日报报刊进行了报道。以下为沧州日报报道内容:

以艺术真实再现历史真实

沧州师院美术学院师生用画笔绘党史英雄

本报讯(记者刘杰)日前,沧州师院美术学院的师生来到胜利公园采风绘画,园中的青沧战役及沧州解放纪念碑直刺苍穹,巍峨壮观。师生们通过观摩雕像、搜集史料,将心中的爱国情怀付诸笔端,创作出一幅幅美术作品,再现党史故事。

近期,沧州师院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全面铺开“传承红色基因,画党史、绘英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艺术真实再现历史真实,唤醒师生们的绘画初心。学院相关负责人说,英雄就在身边,家乡的烈士陵园、红色革命事迹纪念馆、长辈们口中讲述的红色故事、地方县志中的珍贵历史资料等,都是他们学习党史的生动素材。借助这次活动,师生们以绘画、海报和书籍装帧设计等形式为家乡的英雄画像,让刘格平、 马本斋等革命先烈们在画中鲜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