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沧州市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美术学院获奖学子专访

时间:2020-11-04点击数:

今年五月,我院学生任晓蕾、韩硕宸参加了沧州市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双双获奖项。

任晓蕾同学的作品《一论白云心,千里沧州趣》荣获优秀奖,韩硕宸同学的作品《狮舞,技狮》荣获最具社会价值奖。

获奖学生任晓蕾

获奖学生韩硕宸

我们第一时间对任晓蕾、韩硕宸两位同学进行了采访。

小编:你在创作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又是如何解决的?

任晓蕾:

在创作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处于疫情期间,所需材料不能准备的全面,跑了好多文具画材店才准备好。而且我的作品是手工制作的,需要在网课之余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捏制。

小编:这次的作品寄托着怎样的情感?

任晓蕾:

沧州运河流域占京杭大运河的八分之一,大运河作为沧州的母亲河,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深入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我想通过我的作品,让更多人可以认识沧州,了解沧州文化。

小编:据了解你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次活动中你是如何起到带头作用的?

任晓蕾:

大学生党员首先是一名学生,而后才是一名党员,学生党员首先要在学生中起到旗帜作用,因此,作为学生党员,我要起到带头作用,带头参加这次活动,给打大家做个好榜样,同样也要把专业学习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努力在专业学习中走在前面,做出表率。只有不断学习当代最先进、最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才能永远处于先进性的行列。只有专业学习成绩突出,才能更具说服力和榜样性。知识就是本领,我们的知识越丰富,本领越强,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就会越大,为人民服务的贡献就会越大。

任晓蕾的文创作品

小编:你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韩硕宸:

收获最大的莫过于是看到自己于他人的差距,无论是自己的专业技能方面还是基础理论知识都相差甚远,自己的知识含量以及技术储备太薄弱了,不过还好我们团队的其他小伙伴们都很积极,很团结,共同克服战胜了诸多难题。

小编:参加这次活动做了你们哪些准备?

韩硕宸:

说起准备来,就感觉这大学四年什么也没有得到,也没参加过什么活动,有点遗憾吧,然后就一股脑的,找几个同学一起参加这个活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所以大家都很认真,能获得奖项还是非常开心的。

小编:在这次活动中,作为党员你觉得有带给你们团队哪些品质呢?

韩硕宸:

这次活动,我觉得我首先是要树立好党员良好的形象,将党员的优良作风贯彻落实其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队成员们一起努力,为我们大赛的“劳动成果”保驾护航。

小编:你的作品所传递的信息是什么?

韩硕宸:

文创产品的图案以沧州的铁狮子为基本元素,对铁狮子的形象进行夸张和拟人,让狮子形象更加生动活泼。狮子的动作则采用沧州传统文化中的武术和杂技。狮子图案颜色汲取了大运河的蓝色。背景图采用沧州最具有代表性的的地标建筑,与狮子图案相互呼应。主题文字采取了狮子毛发的形象呈现。文创产品多为文娱类产品,让消费者能够在学习工作之余,增添一些生活的趣味。

相信两位同学的此次参赛经历,给自己人生留下精彩的一笔,最后,再次对任晓蕾、韩硕宸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以后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