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团员学生的假期生活——走进“地摊经济”——寻觅人间烟火味(三)

时间:2020-07-21点击数:

党建带团建:团员学生的假期生活——走进“地摊经济——寻觅人间烟火味(三)



由于疫情影响,我国的就业创业形势更加严峻,为此,我国在2020年两会上提出:“地摊经济”对解决就业、创造就业具有拉动作用,能够满足居民出门消费的习惯,创造更多的销售机会,并为城市增加了烟火气息。

为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内容,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美术学院团总支就业创业部和社会实践部一同举办了大学生走进“地摊经济”——寻觅人间烟火味活动,鼓励我院学生在课余时间,找到生活另一种“打开方式”,积极参与到“地摊经济”社会实践中去,在不同地区地点设立了外摆摊点,为“地摊经济”政策带来更充分的实施与发展。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的经验和心得吧!

美术学18庞媛艺

疫情原因,我们开始了网络授课,大量时间待在家里正巧

赶上国家的地摊政策,一拍即合便开始了“出摊”的日子。我们四个朋友分为两波,售卖饮料和气球。一天过后,干净的广场现在因为摊位的增加,地上堆满了垃圾,环卫工人们打扫起来十分辛苦。第二天开始了一项新的活动“不让饮料袋肆意飞扬”,凡是把垃圾扔进纸箱的小朋友都会奖励一个气球,成效非常好。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争做一名严于律己的青年大学生!

美术学18李苏倩:

起初在网上看到国家支持“地摊经济”这个政策,看到大家都在“创业摆地摊”于是我心里也产生了这个想法,通过摆摊以积累宝贵的经商经验,还有可能赚取自己人生中第一桶金。于是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开始了的第一次创业:卖冰粉。经过这半个多月的摆地摊,我不仅从中找到了卖东西的乐趣,也让我认识到了做生意的不易与辛苦,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锻炼我各方面的能力,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受益匪浅!

部分同学摆摊现场

19美术学余芙蓉:

由于疫情原因,商品的供应和流通出现了问题,地摊经济是一项见效快、助民生、促就业、扩内需的好办法。地摊经济开放,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占道摊位,既满足了消费者出门消费的习惯,也创造了许多就业渠道。正值夏季,人们喜欢吃一些街边小吃,我便自制了“麻辣小龙虾”搬着小桌子开启了“地摊生意”。每天收入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自给自足很充实,有了很多收获,这对我们大学生而言又多了一条不错的生活经验。感谢政府政策。

通过党和国家对地摊经济政策的扶持和鼓励,激活地摊经济将为低收入群体及因疫情失业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也相对减少了大学生就业压力,更加有效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