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党员教师在行动——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师生志愿者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纪实(四)

时间:2020-06-16点击数:

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党员教师在行动——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师生志愿者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纪实()



6月12日,我院最后一批迎来了毕业生的回归,为了保障毕业生在疫情期间顺利安全毕业,在我院领导的统筹带领下,我院专门成立了五个小组,科学划分为:大门口登记组,宿舍一线组,运输组,教室整理组及宣传组。在各分组组长带领下,我院各党员教师积极行动,各尽其责,有条不絮,助力毕业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各志愿者教师的工作安排细则

在接待点,宿舍楼旁,最不能忽视的就是那些身穿黄衣,头戴橙帽的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美术学院的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在经过无数次一站式的心理辅导教育培训、爱心帮扶、学生档案整理、宿舍和物品待打包之后,他们的“业务操作”愈加熟练。各小组党员教师们分工合作核对人员信息,发放毕业证书,爱心车队接送学生等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副书记王双库、副书记姜忠明前来视察我院学生返校工作

各领导老师组织安排工作有序进行

大门口登记组党员老师核对人员信息资料整理

各领导老师合影

爱心车队接送学生

在工作进行中,我校老干部处处长王利敏,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贵振,国资处王秋平处长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我院参与到支援毕业生返校工作当中,并对党员老师们进行关心和慰问。热忱服务为学子,细微深处见深情,各领导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返校学生体会到来自学院的关怀,感受归家的温暖以减轻归来学子们的负担,用积极放松心态返回校园。

王利敏处长正在工作

刘贵振主任正在和毕业生交流

国资处来支援返校工作的老师们

宿舍一线组的老师们

夏日炎炎,各组党员教师志愿者不顾高温前往学生寝室,和学生们进行亲切交流与问候,并动手帮忙为学生打包、寄送行李。在此次工作中老师们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党员老师孙静怡在收拾学生行李期间不慎磕破了头,却仍然坚守在返校工作中去,参与到学生志愿服务当中来。党员老师付鹏飞为了给学生搬运行李不慎腿部划伤,但不顾疼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学生深受感动,为付老师送来了鲜花表达感激。还有很多很多的志愿者为学生返校工作付出了精力,做出了贡献,他们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属于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与担当,也给毕业的大四学上了最后一场生动的思政课。

付鹏飞老师工作时腿不慎受伤正在包扎

王超书记巡视工作进度

运输组的党员老师们

教室整理组

老师们片刻小歇简单的午饭

等在返校学生宿舍楼下接待点的老师们

此外,党员教师志愿者们身体在休息之余,头脑却从没停下,大家群策群力,在线文档编辑、视频会议、一站式服务,头脑风暴,积极地讨论交流。加班加点收集数据汇总材料,密切关注每个学生情况,一对一取得联系,精确掌握学生的返校时间,为复学毕业工作献计献策,确保工作通畅和高效,力求让每一个细节都落到实处,党员老师们在志愿返校复学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党员老师们群策群力交流谈论

领导老师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此次毕业生返校工作中,各党员教师们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发扬螺丝钉精神,以实际行动得到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返校的毕业学子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