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学白皮书,做新青年”主题团课

时间:2022-04-27点击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生逢省事,青年当有为。为进一步加强美院学子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广大青年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4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各年级团支部于线上开展“学白皮书,做新青年”主题团课。

团支书认真讲解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向大家介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其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同时,白皮书还向世界各国青年发出了中国青年的四点全球行动倡议。倡议涉及对价值的追求、对精神面貌的追求、对国家发展进步的追求,以及对世界和平的贡献。由此扩大中外优秀青年的“朋友圈”,以青年影响青年,在交流互鉴中增进多文化对话、促进共同成长,有利于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团课中,团支书指出,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对青年而言,“六点要求”并不是抽象的概念,只有将“六点要求”牢记于心,真正认同并切实践行,才是对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时代责任的最好诠释,才是对砥砺奋斗、过硬本领和良好品行的最好解读。

团课最后,团支书强调道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成为时代的最强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今天的我们,在组织的培养下,发挥着自己的光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负青春,不负这大好的新时代。

同学们认真听团课

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白皮书内容,一起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