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大运河传承与保护党小组”于大运河河畔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09点击数:

2022年1月5日上午,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大运河传承与保护党小组”来到大运河河畔“百狮园”参观学习,并开展保护大运河生态文明环境志愿者活动。这是活动重点内容是参观百狮园里的荷悦轩茶室、沧曲书舍参观学习并在运河周边附近一带捡拾白色垃圾。本次活动由我院辅导员王祥成带队,部分党员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参加。

第一站,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荷悦轩茶室”,茶室陈列着各类古家具、古茶具、石碑、文人字画、名贵茶叶等。地下一层正在举行“浅瓷造意 ——沧州市美术家协会迎新春陶艺创作展”其中我院教师和同学们的优秀作品也陈列其中。

师生在荷悦轩茶室参观学习

第二站,老师和领学生到“沧曲书社”,“沧曲书社”中陈列着四库全书精选版的手抄本,历朝历代的教材、试卷及笔墨纸砚等,并看到了刘春霖中国历史上最后一名状元刘春霖的书法作品,以及地下一层举行的第三届大运河摄影展览。摄影家们用最生动的画面展示了大运河文化带居民们生活的印记,记录了近年来百姓生活新变化、民俗风情新风尚。“沧曲书社”同时也是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实训基地。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老师和同学们对着两处仿古建筑的构造有了深入地了解,并且参观的两次展览也加深了学生对陶瓷文化和摄影艺术的认知。

师生在沧曲书舍参观学习

第三站,王祥成带领学生志愿者在运河周边,沿着两旁的道路,拾捡路面垃圾,清理绿化带杂物,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在寒冷的天气中依旧保持着高亢的积极性,以身为志愿者为荣,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同心协力开展高效有序地清理活动。

同学们在运河河畔捡拾路面垃圾

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大运河传承与保护党小组”代表合影留念

运河文化源远流长,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大运河传承与保护党小组”将党日活动与文化教育、环境卫生有机结合的活动,既营造了干净、文明的活动环境,又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精神,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了解学习形式。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学生和积极分子学生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提高。

撰稿:刘畅张心悦

摄影:周芊君

审稿:王超王祥成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