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团课

时间:2021-10-06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普及避灾自救的技能,提高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5日晚,美术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团课。

同学们回答问题

团课上,各班团支书通过PPT为同学们播放了安全教育“防震减灾”相关视频,介绍地震知识及防震要领,帮助同学们了解地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随后,团支书又通过对地震、洪水、台风、火灾等应急知识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学习并掌握自然灾害预防知识及科学避险自救常识。最后,同学们相互讨论,了解了校园常见安全事故,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

同学们认真听课

通过本次团课,宣传了地震科学知识和自救互救办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了解了相关预防措施。为同学们今后在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时奠定了知识基础和应急方法。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开心度过每一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