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宣传反诈,从我做起”主题团课

时间:2021-09-10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势头,提高大学生对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9月9日晚,美术学院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宣传反诈,从我做起”主题团课。

团支书认真讲解团课

团课上,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有哪些,强调了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并现场教授如何下载使用此APP。

随后,团支书通过播放PPT的形式,以“诈骗电话”、“诈骗类型”、“真实诈骗案例”、“怎样防止诈骗”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述,并且播放真实诈骗案例的视频资料,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

团课最后,团支书号召同学们应远离网络不良行为,防止身份信息泄露,做好个人身份信息或者是家人信息的保密工作。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认识以及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防范诈骗的能力,唤起我院学生对防范诈骗的高度关注,掀起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舆论宣传高潮,也为构建和平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