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学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时间:2021-05-1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在多功能厅“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新中国史”。

本次思政课由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王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教授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和“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阐述了国家团结统一的艰辛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时期中民族的辉煌成就,解读了新时代以来中国革命人的伟大革命精神。

积极分子学生认真观看

通过学习了解新中国史,同学们对党情、国情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认识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学生的担当意识。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