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活动:美术学院开展“文明之花心中开,争做有礼师院人”主题团课

时间:2020-10-21点击数: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化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弘扬优良礼仪文化,规范大学生日常行为,提高大学生自我修养。10月20日晚,美术学院组织20级全体学生在志伟艺术楼开展“文明之花心中开,争做有礼师院人”主题团课。

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

团课开始,各班团支书利用视频、PPT、图片等方式,围绕“礼貌言谈”、“爱护环境”和“有序排队”等话题列举身边的例子为同学们说明文明礼仪的基本规范,规范的行为习惯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团课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团课氛围积极活跃,团支书倡导同学们要讲文明、懂礼貌,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力量。在本次团课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文明礼仪的内在力量,对文明礼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城市的素养、国家的精气神。中国作为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我们更应该用文明的行为举止,合理的礼仪去规范我们日常行为习惯,这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团课,同学们明白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道德意识和文明素养,提升了同学们综合素质,推进了校园文明建设,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希望同学们学习传统美德,规范自身行为习惯,争做文明有礼的美院学子,做文明有礼的师院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