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学子画笔述芳华》第十五期

时间:2020-08-31点击数:

党建专栏:《学子画笔述芳华》第十五期



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是农业大国、人口大国,粮食安全是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根本问题。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粮食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粮食问题则引起高度重视。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就有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相当于两亿人一年的口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地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全社会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特别是官员公款吃喝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了增强学生粮食的危机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气。本期的《学子画笔述芳华》活动,以“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消费”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绘画作品,从而充分体现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美院学子的专业素养。

《光盘行动》作者:董凯斌

《杜绝浪费》作者:耿亚轩

《绿色消费》作者:18级王春艺

《光盘行动》作者:李妍

《光盘行动》作者:张亚雪

《抵制浪费》作者:齐帅楠

《反对浪费》作者:齐帅楠

《光盘行动》作者:高阔

《光盘行动》作者:刘星雨

《珍惜粮食》作者:刘星雨

《坚决制止》作者:李洋

《节约粮食》作者:冯怡霖

《珍惜粮食》作者:任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