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学子画笔述芳华》第十四期

时间:2020-08-13点击数:

中华儿女多奇志,战“疫”警花分外香。在今年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除了争分夺秒与死神抢战的白衣天使,还有这样一群风餐露宿与时间赛跑的逆行巾帼,迎难而上保卫一方平安的中国警察。他们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他们用勇敢和奉献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他们是英勇的“抗疫者”,是最忠诚的“履职者”。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肯定也是信任,是荣誉也是责任,是激励也是鞭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面对不法分子,他们不怕牺牲,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重大任务,他们担当作为,连续奋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无私奉献,用心、用情回应群众的诉求。

本期的主题将围绕“中国人民警察节”进行展开。

温燕涛 刘思齐

张译元

郭俊杉

“110”这再简单不过的3个数字,却往往是我们遇到危难时最先想到的选择,也是人民警察在我们心目中最生动的符号。他们扛起身上的职责和使命,回应我们对安全和公平正义的新期盼,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不辱没头顶闪耀的警徽,不辜负人民群众对于他们的期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敢于担当奉献,牢记职责使命,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进取心和精气神,争做不负新时代的新青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