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动全员行动志愿者行动开启——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师生志愿者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纪实(一)

时间:2020-06-09点击数:

党员带动全员行动志愿者行动开启——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师生志愿者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纪实(一)


为更好的确保疫情时期的毕业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完成,5月26日,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发起倡议,倡议全体党员师生以及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志愿者,参加到毕业生返校相关服务工作中,我院共有43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党员带动,全员行动。

王超书记对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美术学院复学志愿者服务队名单

志愿者老师们需要完成的工作分为三种,第一是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对学生进行返校安全和程序培训、档案整理、申请不返校同学的宿舍和教室物品的整理,第二是学生返校当天的程序性工作,返校登记、安全防控、协助同学整理物品和运输物品、发放毕业证等重要证件,第三是邮寄物品和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等收尾工作。

美术学院各领导老师进行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

志愿者准备好毕业生所需档案资料

于焕强院长和王超书记带领老师们正在进行模拟演练

为返校学生准备的爱心零食包

两名辅导员老师所辖498名毕业生的返校申请,返校统计,一生一案的汇总,返校同学的培训工作量非常大,而志愿者老师们大都是学生的论文或者实习指导老师,因此这种分包的协助工作极大地减轻了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压力,确保了这个重要工作的落实。

党员教师们对学生物品进行整理打包

在许多同学选择委托学校邮寄的情况下,志愿者老师们又提前开启工作模式,与同学们视频连线,到教室和宿舍为同学们打包物品,采取“一对一模式”,负责对应到个人,老师们在教室在宿舍不畏高温,汗流浃背,挥汗如雨,耐心的为同学们收集整理着图书、生活用品,认真分类,小心装包,体现了对学生对孩子们深深地爱心和细心。

各领导老师们在等待新返校学生们的片刻小歇

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和典型。广大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教师奋勇争先,无私奉献,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张瑞卓、李澜、孙文想、籍敏、李洪玮等多名女老师,孩子年幼,同时承担的线上课程多,但老师们安顿好孩子给家人,上完课立即参与到工作中,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服务。

各党员师生、积极分子认真打扫考研教室卫生

张震老师去年写的申请书,刚刚被发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学习,积极进步,向党组织靠拢,重要任务面前,张震老师不怕苦不怕累,同学们称她为“耐心的好姐姐”,有一次整理某个考研教室同学们图书的任务,只有张震老师一个人没课,分配任务的领导说可以等下午人手多了再干,但是张震老师表示既然来了就是为同学们服务的,毫不迟疑的开始了工作,一上午为8名同学整理了物品,整整打了10个大行李包。

已打包好的学生物品

孙静怡和倪海香老师是一对工作好搭档,一个是党员一个是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期间,海香老师为让同学们能更好的熟悉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编了一段朗朗上口的顺口溜,静怡老师立刻组织老师录成精彩的抖音小视频,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黄正、孟涛、王用、陈兴川等老师也在工作中展现了男老师们耐心细心的一面,耐心的按照同学们的线上的指点,一点一点的收集着物品,有序的摆放,分类,封存和写上邮寄信息,曾凡超、王祥成、何寄奇几名男老师是搬运工作的主力,挥汗如雨的老师们将对学生的责任和情感,满满的融入了志愿者工作中,也身体力行的向孩子们传递着正能量。

继续加油,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志愿者们!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