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为美院学子讲授新年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10点击数:


美院学子迎来了2021年春季开学,新学期,新气象,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激励我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同时提高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科学规划好新学期的学习发展,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于3月8日与美院学子相聚云端,为学子们上了一节“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生动的开学第一节思政教育课,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超担任主持,学院辅导员老师和近300名美院学子参加。

姜书记首先肯定了过去的一年里美术学院师生们在党建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重大影响力画展的举办等多方面发展和进步,肯定了同学们在思政素养、专业学习方面等的努力和进步,为疫情防控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师生们点赞,为积极参加以“艺”抗疫绘画征集活动的师生们点赞,姜书记指出,我们要积累2020年的抗疫和教学管理等工作经验,新学期的工作提供指导。

姜书记接着讲到,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而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青年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就党史教育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姜书记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具体提出了要同学们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要抓好党史知识的学习的要求,以提高思政水平,汲取学习的动力,把握学习的方向,为新学期打造一个昂扬向上的开端。

在谈到疫情防控要求和网课学习要求时,姜书记谈到,希望同学们继续提高疫情防控的意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遵守好疫情防控的纪律,注意防控安全,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做了许多如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关于防疫的海报,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这些要求,同时要安心在家里上好网课,充电学习知识,遵守网课纪律,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姜书记为同学们喊出口号,要“学习、奋进、担当”,要“传承红色基因,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我们重聚校园的日子也会越来越近,同学们,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祝愿同学们新的学期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度过一个充实的新学期。

王帅老师和孙静怡老师发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