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假期生活(十六)

时间:2021-03-07点击数:

   田卓雅,美术学院2019级女生部副部长,美术学5班。

   “生命重于泰山”“防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抗疫战斗曾在国内各地进行。转眼间到了2021年,疫情再次来袭,在这时石家庄变成了新的疫情区。

  我和其他人一样身居斗室,在经历了惊愕、痛苦、无奈后,开始冷静思考还能做些什么。借助于新闻的每日播报,我在家每时每刻都会通过新闻关注疫情变化,翻查每日更新的疫情通报,密切关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情况。同时,我又看到医务人员、解放军战士逆向而行,在一线抢时间、争速度,还有很多普通人在社区、村头值班查岗,更有许多志愿者、普通老百姓自发为医院、守岗者送物资、送热粥……在疫情下总会有一些可爱的人们撰写出感动的故事。

  同样,即使我们身居温室,也依然不能忘记我们的责任,不能无所事事。即使我们不能拥抱自然也要拥抱生活,疫情是场挑战,同样也是机遇。疫情期间给了我们大量的闲暇时间,在这些时间里我们能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可以在疫情中充实自己。例如我来说,在疫情期间,由于不能出门,我便在想,能不能去学习一些和我领域相关的知识技能。于是我去咨询同学,他们告诉我ps是个不错的绘画软件。在朋友的指导下我下载了ps,购买了数位板,在所有准备工作就绪的情况下,我开始了我的充实之旅,由于没有过使用ps的经验,所以开始的时候遇到了许多难题,例如操作上的不适应,以及复杂的软件操作,这让我猝不及防。但转过头想想,生活的困难这么多,就疫情中的白衣卫士们来说,他们都还坚持在一线,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以及所学专业上的绘画基础,很快我便能够掌握基础的操作了。

  例如画一画生活中的物件。家里的两只小猫就像两只快乐的小精灵,同样也是家中的开心果。我们一家子都非常喜欢它们,它们的出现,让家中增添了许许多多的欢乐。所以我一直都有画下它们的想法。索性疫情在家隔离,也没有什么素材,刚好实现这个想法。也因为ps的便捷性和功能的强大,我马上就画出了雏形,虽然绘画间出现过一些小意外,但这并不会使我停下跃动的笔尖。在第一次画完的时候就因为不小心,也是因为对软件的不理解,把辛辛苦苦画出的猫咪给删掉了,当时还真的是非常生气,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还是成功的把他们画了出来。我一直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人会为你的懒惰买单。唯有充实自己,才能在未来的生活中自信成长。

69C34

ps绘画猫咪(黑)

B953A

ps绘画猫咪(白)

19级辅导员孙静怡老师:

  田卓雅同学的假期生活因为兴趣和专业变得有声有色起来。当前疫情的背景下,能够自觉居家隔离也是在尽着自己微薄的力量。但是我们仍能把居家的日子过得有趣,培养兴趣、锻炼身体、复习各种考证知识都是不错的选择。希望田卓雅同学能够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增长见识,提高本领,不负时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