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管动态专栏:同舟共“冀”,只“音”有你——美术学院云歌手大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1-02-10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假期文化生活,丰富校园活动的内容和形式。2月7日晚,美术学院团总支文艺部开展了同舟共“冀”,只“音”有你——云歌手大赛活动。这次的比赛利用全民K歌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同学们用“云”歌声唱响新时代,传递疫情正能量,为石家庄加油,为河北加油。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美术学院辅导员老师吴鹏、何寄奇、王祥成、倪海香、孙静怡、王帅、张雪妹,及部分学生参与观看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0级绘画班陈绍慈、20级视觉传达2班刘甲甲、20级美术学2班王佳、20级美术学2班宁刘硕彤、20级美术学5班刘哲、20美学5班李绵哲六位同学晋级到决赛。在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为大家宣布比赛规则:比赛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点歌后请务必保存。比赛评分为十分制,由评委打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取平均分排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比赛开始,由驻唱嘉宾18级视觉传达1班杜博洋为我们带来歌曲《第三人称》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也许是年轻,我们还能倔强,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我们是听话的孩子,不想长大的孩子,20级绘画班陈绍慈为大家带来一首原创歌曲《微微在干嘛》饱含感情;随后20级美术学2班王佳宁为大家带来一首《唱歌的孩子》,让人不禁感想平凡就是沉下浮躁的心,体会青春,体会生活中淡淡温暖;接下来由20级美术学2班刘硕彤带来歌曲《只要平凡》,美妙的歌声牵动着全场观众的耳畔。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场休息的同时,由驻唱嘉宾19级美术学2班刘超瑞带来的歌曲《童年》,让童年时美好的记忆浮现在每个观众的脑海中;起笔落笔,古画成,缘起缘灭,故事结,20级视觉传达2班刘甲甲为大家带来一首《古画》;每当夜幕降临,多少两地分居的亲人,都在默默思念,20级美术学5班刘哲带来歌曲《我要你》;接下来是20级美术学5班李绵哲带来的歌曲《夏天的风》,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当所有选手演唱完毕,由驻唱嘉宾18级中国画2班武天琪为我们带来一首《lemon tree》轰动全场。

本次比赛最后,由王超书记进行发言,他表示:“点赞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感谢筹备工作的文艺部师生的辛勤付出。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关爱同学们尤其是石家庄邢台等地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弘扬青春正能量,我们进行了利用现代网络新媒体平台的创新活动尝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本次活动吸引了以石家庄邢台同学们为主要参与群体,全院学生大规模参与和关注的,老师也带动参加演唱,体现了我们师院学子美院学子的风采。同学们,我们要认真遵守防控纪律,假期积极充电学习和实践,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为新学期的成长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比赛在孙静怡老师带来的一首《宝贝》欢快的旋律下拉下了帷幕。

王超书记最后总结发言

孙静怡老师演唱歌曲《宝贝》

比赛结束后小记者们有幸联系到石家庄陈绍慈同学家长和老师,在访谈中陈绍慈同学家长表示:“疫情爆发后,孩子的学院立即成立群组,学院导员进群,将疫情地区的同学们邀入群里,询问同学的情况,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状态,辅导员老师也组织了线上会议,跟孩子们同学们聊天,唠家常,缓解了疫情地区同学们的紧张心情。受疫情影响石家庄的同学们可能只能在家中不能外出,学院开展的视频剪辑比赛和线上云歌手大赛,丰富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让孩子们在家不再枯燥无味。石家庄控制疫情的速度很快,我们市人民已经可以进行正常的生产生活了,学院老师也一直在关心孩子的情况,我们家长也都为学院点赞!”

在访谈中孙静怡老师表示“疫情期间我们主要在线上关注同学们的动态,实时掌握大家的健康状态,包括每日体温上报,以及之前应省教育厅要求,呼吁全体同学核酸检测。除此之外,作为师生联合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我还在继续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日常思政培训和管理,组织疫情期间的各种支部活动等。本次寒假时间较长,但是健康追踪、信息上报、支部建设这些都不能松懈。疫情背景,我看见许多同学纷纷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这是一个非常无私无畏的选择,1月份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大家还是冒着零下的温度在志愿服务,这就是这个假期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当然还是要做好自身防护。居家的同学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准备教师资格证或四级考试,运动、提高专业课水平都是很好的选择,希望漫长假期过后大家都会有所收获。本次线上云歌手大赛是去年比赛的延续,文艺部的同学们一直在积极和我联系,询问我的意见,充分显示了他们对于部门的责任感和文艺活动的热爱,18级的老文艺骨干们指导,19级的同学们忙里忙外,大家都在不断进步,最后我为大家唱的《宝贝》也是想鼓励大家。文艺部一直都是一个团结且锻炼人的地方,希望我们文艺部的宝贝们在部门里收获满满!”

本次“同舟共冀,只音有你”云歌手大赛最终比赛排名:

一等奖:陈绍慈

二等奖:王佳宁 刘哲

三等奖:李绵哲 刘硕彤 刘甲甲

让每一个音符,为我们的理想插上翅膀;让每一个和声,伴随着我们走向成功的明天。本次歌手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疫情假期时的生活,同学们用歌声传递力量,为石家庄加油、为河北加油。希望同学们可以共同努力,歌颂我们的祖国,共创美好明天,也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能够相见再次歌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