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专栏:回顾党史重要会议,走进中共六大!

时间:2021-05-09点击数:

1FC7F

中共六大会址

24C45

中共六大代表名单

38D0F

中共六大蜡像作品

召开情况

  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莫斯科近郊兹维尼果罗德镇“银色别墅”秘密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共142人,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代表为84人。

重要内容

  指出现阶段的中国仍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引起中国革命的基本矛盾一个也没有解决,现阶段的中国革命依然是资产阶级性质的民主主义革命。明确了革命处于低潮,党的总路线是争取群众,党的中心工作不是千方百计地组织暴动,而是做艰苦的群众工作,积蓄力量。

历史意义

  六大认真地总结了大革命失败以来的经验教训,对有关中国革命的一系列存在严重争论的根本问题,作出了基本正确的回答。基本上统一了全党思想,对克服党内存在的“左”倾情绪,实现工作的转变,起了积极的作用。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